“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083

厦门大学电子学院与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

 “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完满举行

2021429日下午,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中国移动福建厦门分公司“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厦门大学正式举行,由中心主任屈小波教授主持。

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出席人员有:副总经理尤琦,政企客户部经理涂国华,政企客户部副经理林寒毅,思明营销中心经理郑亚辉,思明营销中心副经理郭毅,政企客户部解决方案室经理胡广伟,政企客户部云网室经理王志猛,思明营销中心政企室经理游永富,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高级工程师徐清越,三位项目经理颜振阳、蔡佳平、黄恒宇。

厦门大学电子学院及相关院系代表出席: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忠,电子科学系副教授王忻昌,计算机系副教授王连生。


(后排左起:颜振阳、王连生、屈小波、陈忠、尤琦、涂国华、林寒毅、郭毅、王志猛、胡广伟

前排左起:黄恒宇、王忻昌、游永富、徐清越、蔡佳平)

厦门大学电子学院院长陈忠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携手打造“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是各级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将成为双方合作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在上周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上,中心主任屈小波教授团队的项目《伸如云智能医学影像服务》荣获全国二等奖,该项目基于中国移动提供的云计算平台和能力进行研发,这是校企合作的又一创新尝试。我们相信厦门大学与中国移动合作,将引领5G数字时代最前沿,并充分发挥医学影像和医学信息的专业优势,打造最核心的磁共振影像和波谱技术。双方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共同推动中国移动云服务技术革新和创新应用。


(图为厦门大学电子学院院长 陈忠)

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尤琦在会上表示,一直以来,厦门大学与中国移动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校园专线、VPN、校园信息化以及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双方约定,在未来三年,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将推进生物医学智能领域的各项探索和研究,依托中国移动云不断强化的核心自主能力,不断优化的智能云平台,不断巩固的安全和通信保障体系,持续为厦门大学提供安全、智能、可靠、贴心的云网平台,通过弹性算力、大数据AI分析、深度学习算法等先进技术,助力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推进基于“生物医学”与“智能云平台”的科研孵化及产业对接、共建研发基地联合申报科技计划项目。


(图为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 尤琦)

仪式上,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主任屈小波和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思明营销中心副经理郭毅为“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签约,随后陈忠院长和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尤琦副总经理为“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揭牌。


(图为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主任 屈小波,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思明营销中心副经理 郭毅)


(图为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陈忠和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 尤琦)

在随后举行的云端智能研讨会上,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主任屈小波作了《研发中心介绍与未来规划报告》,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高级工程师徐清越作了《数智赋能,云融百业报告》,厦门大学计算感知实验室研究生周毅荣作了《XCloud云平台进展汇报》,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博士生郭磊作了《基于质谱成像数据的云计算平台规划汇报》,厦门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王连生作了《人工智能医学图像处理》,厦门大学电科系副教授王忻昌作了《人工智能加速超高时间分辨微流控核磁表征技术报告》。

仪式结束后,在场的学生们怀着热忱的兴趣和与会专家们展开了讨论, “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的成立是校企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不仅可以成为院级平台对外合作的参考范例,通过与中国移动的合作,我们还能积极摸索出与企业更多的合作模式。在移动云服务计算平台方面,屈小波教授负责人工智能算法开发和平台运营,目前已开通4台云主机并成功部署磁共振波谱深度学习重建算法并免费开放。

下一步,厦门大学电子学院将积极落实协议中的各项内容,不断部署更多合作框架,通过全国/国际的“云技术”赛事,打造品牌效应,让“XCloud”X:厦门大学,Cloud:中国移动云)走向全国乃至国际;让“云”技术浸润磁共振技术领域,实现产业力量的凝聚。





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计算感知实验室网址:http://csrc.xmu.edu.cn

(汤美娟)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