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线技术研究与实践心得

发布时间:2013-07-17浏览次数:1148

讲座时间:2013年7月18日15:00-17:00

讲座地点:嘉庚四学术报告厅(5楼)

 

内容摘要:

近二十年来,天线技术在以移动通信、无线宽带接入技术、电子对抗为代表的各个领域取得了广泛的应用。天线技术在电子系统中具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且其研究已取得多了长足的进步。天线设计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包括:设计思想的突破;设计方法的多选择性;各种新技术的应用;以智能天线为代表的自适应技术等。新型结构天线主要有:分形天线;重构天线;缠绕天线,平面线天线;以微带天线为代表的小天线技术;分布天线:天线元间距大于一个波长的天线阵列极宽频带天线;共形天线;性能的多样性天线(Diverse antenna):多工作频道天线,多极化圆极化天线,多输入,输出天线(MIMO);智能技术的应用:计算机技术的大量广泛应用,从设计到天线的自适应控制的应用。另外,讲解人也将结合自己二十多年在天线领域的工作实践,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阐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天线工程师。

 

报告人:唐益民

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专业,分配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九研究所天线事业部工作,现为该所二级产品部研究员。他具有二十多年超宽带天线及阵列的工程研制经历,曾主持了数十项国家重点国防装备研制课题的研究,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是中电集团第二十九研究所(西南电子设备研究所)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的技术带头人。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