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小波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在磁共振学会屡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996

厦门大学屈小波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在磁共振学会屡获殊荣


近日,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屈小波教授指导的张心林博士生获得国际华人磁共振协会(Overseas Chinese Society for 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 OCSMRM)青年研究员奖(Young Investigator Awards, YIA),黄奕晖博士生获得全国磁共振波谱学年会优秀墙报一等奖。所获奖论文实现了从顶刊论文到产业化的跨越,获得了行业的广泛认可。


OCSMRM成立于1989年,现有会员400余人,由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华人磁共振学者、工程师和临床科学家组成。728日,2021年度OCSMRM学术会议在线上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所及医院的多位华人专家受邀进行报告,同时表彰了今年在磁共振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的青年华人研究员,来自包括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香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西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在内的多名青年华人研究员获得奖项。


厦门大学屈小波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张心林获得2021年度OCSMRM青年研究员奖二等奖,意味着厦门大学磁共振研究获得了更大范围的认可。


所获奖的两个工作均发表在医学图像顶级期刊Medical Image Analysis(一区,IF 11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media.2021.101987https://doi.org/10.1016/j.media.2020.101687),提出机器学习重建和高性能并行计算方法,部分方法成功实现亚秒级重建一幅图,被磁共振成像高端设备商产业化。


图为 2021年度国际华人磁共振协会青年研究员奖二等奖获得者。




79日至12日,第二十一届全国波谱学学术年会在南京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以及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共计400余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会议通过大会报告、分组报告和墙报等形式共发表论文220余篇,涵盖了磁共振及其在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等方面的前沿科研成果。


会议共展示墙报140余份,并由专业委员会进行优秀墙报评选。厦门大学屈小波教授指导的黄奕晖博士生获得磁共振波谱年会优秀墙报奖一等奖。厦门大学已多次在磁共振波谱年会中获得优秀墙报奖,充分展示了厦门大学在磁共振相关领域的成果及贡献。


所获奖工作依托于行业首个人工智能快速磁共振波谱方法,实现亚秒级超快速重建,已成功在高端磁共振设备商中科波谱产业化,该论文发表在交叉学科顶级期刊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一区,IF 12,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2/anie.201908162)

图为第二十一届全国波谱学学术年会优秀墙报一等奖获得者(右二为黄奕晖)。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一直保持对最前沿磁共振及应用发展的密切关注,始终致力于磁共振新技术的研究。


屈小波教授领导的计算感知实验室专注于建立高效率、高保真、低成本的计算感知新理论方法,推动快速、高维、高分辨、智能磁共振技术发展,解决高端磁共振设备的关键性瓶颈问题,打造具有原创性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磁共振新技术,实现快速分子检测与稳定医学成像。




相关链接: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https://esci.xmu.edu.cn/

计算感知实验室网址:http://csrc.xmu.edu.cn

屈小波教授个人主页:https://csrc.xmu.edu.cn/index_cn/xiaobo/index_cn.html

张心林个人主页:https://csrc.xmu.edu.cn/xinlin/index.html

黄奕晖个人主页:https://csrc.xmu.edu.cn/yihui/index.html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