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小波团队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924

屈小波教授团队在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421日至22日,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全国总决赛在福建福州举行,来自全国七大赛区的79支晋级队伍“慧”聚福州,共襄智慧医疗盛会。

智慧医疗赛道作为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八大赛道之一,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导,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办,是一次立足于全球视野的数字产业实践,其目标不仅在于展示智慧医疗成果,更是着眼于汇聚资金、政策、智库等资源,构建智慧医疗项目孵化落地的生态圈。

本届大赛根据参赛项目开发创建不同阶段划分为创意种子组、天使组、成长组三个组别,分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7个,总奖金100万元。最终,屈小波教授团队的《伸如智能云医学影像服务》荣获创意种子组全国二等奖的第一名。

图为屈小波教授团队成员(从左到右): 方浩铭 屈小波 曹雪 吴瑾瑜

在赛事中,屈小波教授向来自人工智能、投资、医学等领域的评委展示团队最新的项目成果《伸如云智能医学影像服务》,指出团队致力于满足患者对高水平临床的期望,针对医生科研时间、医生进修需求和医学生需大量临床实践等痛点,提供高端临床科研和教学解决方案,实现设备-临床-科研-教学的良性循环。团队凭借世界一流磁共振技术与临床科研力量,发挥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优势,为磁共振、影像组学与代谢组学等提供数据分析、科研咨询、方案设计、可视化报告、云端数据管理等高端服务。项目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并得到来自投资界的关注。

图为屈小波教授


依托厦门大学电子学院-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中心主任屈小波教授率先带领团队走向全国舞台。该项目基于中国移动提供的云计算平台和能力进行研发,这是校企合作的又一创新尝试。



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计算感知实验室网址: http://csrc.xmu.edu.cn


(汤美娟)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