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计算感知实验室项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904

我系计算感知实验室召开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数字化精准定量高场超导磁共振系统研制”

项目实施交流会

 2020820日下午,我系计算感知实验室召开了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数字化精准定量高场超导磁共振系统研制”项目实施交流会。该项目由东软医疗牵头申报,屈小波教授带领的计算感知实验室以及其他课题单位共同申报,协心致力于打造世界首台3.5T高场人体磁共振,为更好地完成项目任务书规定的内容,对项目实施和未来验收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特此召开项目交流会。

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勤、产品经理王轶楠、项目经理刘    鑫,清华大学副教授陈慧军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主任许玉峰、辽宁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检验室主任王亚南、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影像中心副主任王亚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科室副主任沈晓勇参加了本次项目交流会议,会议由徐勤副总裁主持。

参会成员留影(从左至右:王亚蓉、王春尧、许玉峰、陈慧军、屈小波、徐勤、王轶楠、刘鑫、王亚南、沈晓勇)


会议期间,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勤就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经理刘鑫就财务情况做出统筹规划。会上各个课题负责人向全体参会人员分享了课题进展,交流了科研过程中的难题,讨论了科研合作的可能性。各课题单位就此次会议内容对未来工作进行梳理并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并有效吸收会上提出的工作建议,同时加强了课题之间的交叉融合,加快达成科研目标。

屈小波教授带领的计算感知实验室负责课题“体部快速稳定成像新型序列研究”,该课题通过研发新型序列和生理运动伪影矫正技术,解决磁共振体部扫描的速度、稳定性和定量问题。为包括前列腺、盆腔、肝脏在内的体部疾病提供了高级临床解决方案。会上屈小波教授分享了本课题的研究进展,并提出可行性强的建议,得到各个课题单位的支持。

本次项目交流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国产高端磁共振医学影像仪器的研发与临床应用,促进磁共振波谱与成像技术发展,加强磁共振软硬件技术的产学研合作,加快带动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


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neusoftmedical.com/

厦门大学计算感知实验室:
https://csrc.xmu.edu.cn/index_cn/

福建省等离子体与磁共振重点实验室网站:
http://www.fjlab.org.cn/showInfoFrame.do?id=28&branch=zxinfo

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

https://service.most.gov.cn/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