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系开展“磁共振技术及人工智能产业化创新”专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619

         1030日上午10点,武汉中科牛津波谱公司的刘造博士受邀来电子科学系和福建省等离子体与磁共振研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讲座和技术交流。本次研讨会由电科系分管科研副系主任屈小波教授进行主持,计算感知实验室以及磁共振技术相关师生参加,大家就磁共振核心技术及产业化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研讨会主要涉及到谱仪的软件开发工作,包括序列、算法等,和围绕如何产业化磁共振核心技术,尤其计算感知实验室的谱仪处理工作进行讨论,参会人员纷纷表达各自的观点。刘造博士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尤其是与中科牛津波谱公司产业化以及技术合作做了回应、解答和落实。双方一致认为当前国产谱仪技术行业是呈高度发展的趋势,中科波谱牛津公司需要掌握和应用谱仪研制开发的核心技术,特别是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

通过本次交流会,双方会更加深入讨论产业化合作的前景。

个人背景介绍以及相关链接

 

刘造,本科硕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无线电物理专业。2008年进入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从事核磁共振波谱仪的仪器研制与软件开发工作,参与300MHz~500MHz核磁共振波谱仪的研制500MHz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的工程化开发等课题。长期致力于核磁共振波谱领域的核磁共振软件及其自动化方法的研究与开发工作,2015年加入武汉中科牛津波谱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国产核磁共振波谱仪下一代软件的研发工作。

 

武汉中科牛津波谱公司网站链接:

http://www.zhongke-niujin.com/

电子科学系网站链接:

https://esci.xmu.edu.cn/

福建省等离子体与磁共振重点实验室网站链接:

http://pmr.xmu.edu.cn/contact/contact.php

电子科学系计算感知实验室:

         http://csrc.xmu.edu.cn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