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系团队项目荣获第九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2745

    2016年5月29日由我系硕士研究生梁添担任技术队长、本科生黄家铭担任市场营销负责人以及经济、管理等学院共6名同学组成的厦门大学桑德创业团队,在电磁声学研究院助理教授刘海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第九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第一名),并晋级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此次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于2016年5月27日-29日在福州大学进行终审决赛。大赛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延续历届大赛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精神。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受到省内各大高校的高度重视并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全省46所高校的895件优秀作品,内容涉及人工智能、材料科学、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方面,作品含金量高、科技创新感十足。

图1 桑德团队答辩现场,从左至右依次为顾曼、梁添、吴丹、陈晓宇 

    在创业计划竞赛三天的终审决赛中,参赛团队通过作品展示、现场答辩、封闭答辩等环节的比赛,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我系桑德科技创业团队新颖的创意和富有激情的汇报赢得了场内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在颁奖典礼上团队队长接受了采访。

图2 颁奖仪式,桑德运营队长吴丹(右四)上台领奖并讲述创业经历与感言

    当前正处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创业氛围中,第九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之行,是展示也是学习,是挑战也是积累。通过本次创业大赛,带动了莘莘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此次比赛也是对我系科研成果产业化面向社会的一次展示。

图3 桑德团队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顾曼、陈姚佳、陈晓宇、刘海(指导老师)、吴丹、梁添、黄家铭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