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电子科学系研究生团队在首届中国(厦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得桂冠

发布时间:2015-01-28浏览次数:530

2015年1月25日下午,“厦门银行杯”首届中国(厦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厦门市大学生创业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在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及大赛组委会的最终评定,我院电子科学系以2014级硕士生梁添为队长组成的创业团队参赛项目“工程结构雷达无损诊断车”,在刘海助理教授的指导下,获实战组冠军,为学院赢得了荣誉,为学校增添了光彩。

本次大赛是由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公务员局)、厦门市教育局联合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共同主办,旨在弘扬当代大学生奋发图强的创新创业精神,打造更优质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聚集更多高端人才来厦创业,优化厦门人才创业新环境,提升厦门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大赛共有400余组参赛团队提交项目策划书报名参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高校,均为35周岁以下且具有大学以上学历的自主创业者。除了厦门本地高校外,此次大赛还吸引了众多来自北京、天津、重庆等地的参赛团队及留学美国、日本、法国等国家的海归人员组成的创业团队。

    

                                     答辩现场

比赛期间,我院电子科学系电磁声学研究院代表队的实力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吸引了多家电视台、网络媒体的报道采访。

    

                                     厦门卫视等媒体进行采访

入围决赛的10组实战组团队,都是在初赛400进40,复赛40进20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团队。各团队在决赛中经过项目介绍、情景展示和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电子科学系的梁添创业团队取得实战组第一名的好成绩,为我院以及厦门大学赢得了荣誉,并得到了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钦辉的亲自颁奖。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钦辉(右一)为实战组冠军项目“工程结构雷达无损诊断车”颁奖,从左向右依次为梁添(队长)、陈瑞、韩峰、刘海、陈永进、李钦辉。团队其他成员还包括田博、李容、肖亦凡、孙彬、卓建亮、谢剑刚、蔡艺军等。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