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系“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申报成功

发布时间:2014-09-24浏览次数:263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公布第九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审批结果,以我系为主体牵头申报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设站。参与申报的单位还有我校电子工程系、物理系和萨本栋微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这是我系自2012年牵头申报“电子科学与技术”福建省重点一级学科、福建省高校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培育项目海西光电子与信息技术创新平台、福建省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等获批后的又一重要进展。
    目前我系已拥有电子科学与技术完整的高端人才培养体系,包括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工学硕士及工学学士授予权。我系还拥有福建省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等离子体与磁共振研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电磁声学研究院。我系重视发挥自身的学科特色与优势,在半导体照明、生物医学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近五年来已承担和完成了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重点项目、国防项目等在内的一大批纵向科研项目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委托项目,相关研究成果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发表的论文被SCI、EI收录200余篇。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立后,将吸引优秀的博士到站工作,有力促进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学科建设继续向更高水平发展。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