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宽带天线以及在复杂多径环境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3-07-17浏览次数:610

讲座时间:2013年7月18日9:30-11:30

讲座地点:嘉庚四学术报告厅(5楼)

 

内容摘要:

将介绍目前电子对抗应用中各种超宽带天线的基本原理、设计理念和工程化考虑。主要包括:超宽带天线包括喇叭天线、平面螺旋天线、抛物面天线以及宽带印制天线及阵列、宽带斜极化器、宽带圆极化器等。以这些主要的宽带天线为例,将详细讲解天线宽带化设计的原理、宽带馈电方式、天线耦合与端口隔离、圆极化实现的方式、基于光学射线原理的抛物面天线研制以及宽带化的极化器设计思路。也将介绍这些天线在电子对抗系统中具有的重要应用,以及如何设计满足电子对抗应用要求的天线。此外,着重介绍在实际的复杂电磁环境中,如何消除电磁波的多径干涉效应,提升天线工程应用的性能。

 

报告人:唐益民

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专业,分配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九研究所天线事业部工作,现为该所二级产品部研究员。他具有二十多年超宽带天线及阵列的工程研制经历,曾主持了数十项国家重点国防装备研制课题的研究,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是中电集团第二十九研究所(西南电子设备研究所)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的技术带头人。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