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全国波谱学学术会议暨第四届海峡两岸磁共振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10-28浏览次数:214

 

      由中国物理学会波谱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波谱学学术会议暨第四届海峡两岸磁共振学术研讨会,于2012年10月23日至28日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举行。参加本届会议的有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和北美地区的正式代表400余人参会人数和提交论文数都创下了历史记录。参加会议交流的共有26个大会报告、3个王天眷波谱学奖专场报告、80个分会报告、13个墙报展示以及4个技术进展报告,参会代表交流了磁共振学科的最新进展,内容涉及磁共振技术在化学、生物、物理、医学等方面的基础及应用研究,其中生物核磁共振研究占了较大比例,充分反映了波谱学研究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对推动磁共振领域的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增进了磁共振领域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