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达

发布时间:2016-07-29浏览次数:1612

个人简介:

黄文达,博士,教授。1986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1992年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博士毕业,先后从事过下列研究工作:低本底γ谱仪屏蔽装置的设计、环境天然放射性的测量、BaF2晶体特性研究、在束γ能谱测量、多参数核数据获取系统应用、冷核聚变、Br-76衰变研究、新核素Pt-202合成和鉴别、光学材料非线性参数测量、基于国际互连网的远程γ能谱实验系统的建立、基于国际互联网的远程通用实验系统的建立、量子共振与低频电磁波检测、虚拟仪器设计与嵌入式开发、LED测试与太阳能应用。完成博士论文期间曾发现了Br-76衰变中的一些新γ射线、在世界上首次合成和鉴别了新核素Pt-202。作为主要完成者之一的项目“新核素Pt-202、Hg-208、Hf-185首次合成”被评为1992年度全国十大科技成就之一。1992年来到厦门大学从事近代物理实验教学工作。1995年开始主要从事基于网络的自动化测量与控制研究。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运盛(福建)青年科技奖,近年主持或参加了8项各类基金项目。


联系方式:

Email: wdhuang@xmu.edu.cn


研究方向:

虚拟仪器设计,新能源,LED测试


科研项目

 基于国际互联网的远程通用实验系统的建立,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2003.10-2005.10

 基于国际互连网的远程γ能谱实验系统的建立, 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1999.5-2001.12


代表性论文

 Liwei Zhao; Wenda Huang. Pattern recognition based on the measurements of low-frequency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nti-counterfeiting, Security and Identification, ASID 2008, p.76-78.

 陈颖, 黄文达. 基于Labview的光学空间滤波远程虚拟实验. 光子学报, 2008, 37(5):1071-1076.

 赵立威, 黄文达, 孙振宁, 夏枫. 基于Labview平台的核磁共振实验. 核电子学与探测技术, 2007, 27(4):786-788.

 陈颖, 吴正云, 蔡加法, 黄文达. 基于Labview的紫外光探测器自动化测试与分析系统. 半导体光电, 2007, 28(5):647-650.

 郑诗樵, 黄文达, 孙振宁, 施芝元, 陈谋智. 基于LabVIEW的远程γ能谱测量系统的开发. 核技术, 2006, 29(7):548-550.

 郑诗樵, 黄文达. 基于LabVIEW的网络实验仪器的开发. 实验室研究与探索, 2005-01-01.

 黄周钊, 黄文达. 网络通讯在互连网远程通用系统中应用.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第25卷第7期,2004.7.

 郑诗樵, 黄文达. LabVIEW下CASSY软件的实现. 大学物理实验,2003-12-12.

 HUANG Wen-da. Multi-channel analyzer controlled by applet and flash.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s, 2002, 13(4):202-204.


常用链接